萧万长:公务员执行力不足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3日电 )前副总统萧万长今天在演讲中指出,政府花了心血提出很多振兴经济的周详计划,但效果不彰、民众无感,原因出在公务员执行力不够,以致政府的公信力愈来愈少。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办理“中高阶公务人员国内、外培训班回流课程”,邀请萧万长以“公务生涯经验分享”为题,发表专题演说。

萧万长指出,他一直抱着感恩的心担任公职,50年来凭借着“使命感、服务心、判断力、协调力、执行力”5种力量,驱使自己精益求精,“图利国家”。

他表示,现在政府说很多话、花了心血提出很多振兴经济的周详计划,但效果却不明显、民众无感,原因在于公务员执行力不够,以致政府的公信力愈来愈少。

萧万长强调,公务员执行力决定政府的效能,国际组织如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世界经济论坛(WEF)对台湾的竞争力评比,民间部分都是名列前茅,反而是政府效能拖累排名,公务员应深切思考、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