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铃剧场尼国首演获好评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来自台湾的“舞铃剧场”中南美洲巡演11日(当地时间)在尼加拉瓜国家剧院首演“海洋之心”,尼国国会议长、观光部长等官员到场观赏,现场几乎满座,表演获各界好评。

舞铃剧场中南美洲巡演11日在尼国国家剧院揭幕,尼国国会议长努涅斯(Rene Nunez)率国会友华小组成员、检察总长沈德诺(Julio Centeno)及多位大法官、总统经济顾问阿尔斯(Bayardo Arce)、观光部长萨立纳斯(Mario Salinas)、外交团使节、旅尼侨胞等到场观赏。

1200个座位的国家剧院几乎满座,在舞铃剧场精彩表演及声光音乐气氛带动下,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表演最后在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下划下完美句点。

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辉在演出前致词表示,中华民国和尼加拉瓜政府与人民情谊深厚,在推动文化交流上不遗余力,舞铃剧场到访就是最佳佐证。

邢瀛辉说,舞铃剧场享誉全球,以精湛技艺、优美舞蹈、武术身段,辅以视觉艺术及特效,展现中华文化丰富意涵及台湾在地文化特色,在尼国演出为台尼文化交流写上新页。

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安排舞铃剧场接受尼国大报“新闻报”及“新报”专访,说明来尼演出感想,均获大幅报导。

此外,为进行实质文化交流,大使馆也请舞铃剧场与尼国中小学校学生及舞蹈艺术团体进行两场“以铃会友”现场教学活动,见诸尼国媒体并获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