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鈴劇場尼國首演獲好評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來自台灣的「舞鈴劇場」中南美洲巡演11日(當地時間)在尼加拉瓜國家劇院首演「海洋之心」,尼國國會議長、觀光部長等官員到場觀賞,現場幾乎滿座,表演獲各界好評。

舞鈴劇場中南美洲巡演11日在尼國國家劇院揭幕,尼國國會議長努涅斯(Rene Nunez)率國會友華小組成員、檢察總長沈德諾(Julio Centeno)及多位大法官、總統經濟顧問阿爾斯(Bayardo Arce)、觀光部長薩立納斯(Mario Salinas)、外交團使節、旅尼僑胞等到場觀賞。

1200個座位的國家劇院幾乎滿座,在舞鈴劇場精彩表演及聲光音樂氣氛帶動下,現場掌聲、笑聲不斷,表演最後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下劃下完美句點。

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在演出前致詞表示,中華民國和尼加拉瓜政府與人民情誼深厚,在推動文化交流上不遺餘力,舞鈴劇場到訪就是最佳佐證。

邢瀛輝說,舞鈴劇場享譽全球,以精湛技藝、優美舞蹈、武術身段,輔以視覺藝術及特效,展現中華文化豐富意涵及台灣在地文化特色,在尼國演出為台尼文化交流寫上新頁。

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安排舞鈴劇場接受尼國大報「新聞報」及「新報」專訪,說明來尼演出感想,均獲大幅報導。

此外,為進行實質文化交流,大使館也請舞鈴劇場與尼國中小學校學生及舞蹈藝術團體進行兩場「以鈴會友」現場教學活動,見諸尼國媒體並獲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