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重启台美TIFA协商 马肯定连战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台美领袖在APEC会议,就恢复TIFA谈判达成共识。代表马总统前往海参崴参加APEC会议的前副总统连战,今天(12日)召开返国记者会,说明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的会谈内容。马总统也对APEC代表团的成果表示肯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再次肯定我们连前副总统,连领袖代表这次会议当中杰出的表现,跟重大的贡献,大家给他说个赞好不好?”

马总统接见APEC代表团,心情愉快,因为连战代表台湾,参加APEC经济领袖会议,期间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会面。双方就台美贸易架构平台,展开讨论,连战表示双方就恢复协商,取得共识。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连战:“TIFA问题主要症结是在美牛输入议题,那么我们政府也经过很大努力。那么所以因此我们,特别提出来恢复TIFA议题,也得到善意回应。”

日前台湾政府开放进口美国牛肉,遭到各界强烈反对,直到7月立法院临时会,国民党立委以多数表决,通过进口美牛,随后就传出台美TIFA谈判可望恢复。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连战:“恢复谈判也有它的一些阶段,还有很多相关法律等等,规定等等都还要进一步加以作业。”

台美双方在重启TIFA谈判上取得共识,美方也透露近期将派代表来台协商,不过谈判有阶段性,实际正式谈判时程,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