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画家秘密为薄熙来雕塑 只有三把钥匙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著名画家罗中立因一副《父亲》的油画在中国画坛崭露头角,并逐步成为中国的重量级画家。不过,有消息披露,罗中立曾为了巴结薄熙来,为其塑了一尊雕塑,做好后运回北京。而且,放置房间的钥匙也只有罗中立、雕塑家、薄熙来的秘书拥有,外人一概不得进出。

雕塑保密,只有三把钥匙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目前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的罗中立,在薄熙来刚入主重庆时,擅长钻营的罗中立并未放过靠近薄熙来的机会,决定为薄书记做雕塑。雕塑做好后由薄熙来派专机送回北京,待他日自有重用。薄熙来高兴之余和罗建立了关系。

知情人士爆料称,雕塑的制作过程极为保密,只有罗中立、雕塑家、薄熙来的秘书各有一把钥匙,外人一概不得进出,由此被重庆高层戏称为“三把钥匙的故事”!

罗中立为薄熙来制作雕塑后,四川美术学院建院70年校庆时,薄熙来亲自题写贺词赠给美院。中央高层官员到访时,薄熙来也专门安排参观四川美院。

据指称,罗中立除巴结薄熙来外,也极力拉拢王立军。罗也是王宴席上的座上客。王立军在进入美领馆之前,还被罗中立聘为四川美院的客座教授。《四川美院》的新闻稿报导,2012年1月12日下午,王立军一行视察该校,并受聘为该校客座教授。

据内部人士向该媒体爆料,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参加北京“两会”后被北京扣下,国家安全部办案人员到重庆清理薄熙来的物品,意外发现有大量油画,签名都是罗中立。

按照规定,厅局级干部60岁后都要自动退位,但薄熙来特批罗中立保留官职到65岁。罗中立他不仅运用自己的画笔极力讨好薄熙来、王立军,对其他官员也百般逢迎。

因此,该文嘲讽说,罗中立一个画家,竟精于阿谀权贵,争权夺利,戴了那么多官帽子,也不惧沉,其奴性与算计暴露无遗,称得上潮流中的潮人了。

罗中立简介

罗中立1948年生于重庆一个工人家庭,196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附中后到离家200多公里远的四川达县大巴山农村插队。

1977年至1981年,罗中立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他到大巴山临时任教时,认识了一名叫邓开远老人,是他油画《父亲》的创作原型。

1981年,罗中立以油画《父亲》一举获得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从此在中国画坛崭露头角。

1984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赴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研修,进入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学习油画,且获硕士学位。目前担任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