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初选在即 参选人竞争激烈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明天(9月13号)是纽约州的党内初选投票日。美国两大党—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参选人,也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华人最关注的,是现任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遭遇强马士的激烈挑战,以及华裔参选人陈道英和周燕霞,以及其他五位参选人共同竞争40选区州众议员的席位。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针对这一次的党内初选,媒体和民众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法拉盛地区,仅仅是州众议员一职就有七人竞争,民主党选票上有五位参选人,分别是华裔的陈道英、周燕霞,韩裔金兑锡和李明锡,西裔玛莎,还有共和党的任柏年和韩善熙。

陈道英和周燕霞都来自台湾,选前除了积极拜访社团争取选票外,还频繁召开记者会针对欠款、照片作假等事件互相指控,纽约华文媒体为此做出大篇幅的报导,两人对这场选战可谓全力以赴。而韩裔的参选人打选战的攻击性则不如华裔参选人那么强,西裔玛莎主要争取的是西班牙语裔选民的支持。究竟虽能胜出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在民主党选票上还有州参议员选举和州众议会选区女性领袖选举,现任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第二次和强马士打对台,斯塔文斯基近年来积极参与华裔社区的活动,并为华裔在州参议院争取权益,获得选民的好感,而强马士的妻子是华裔,在拜访华人社区时常常全家一起出动,大打亲情牌,希望华裔选民为他投上珍贵的一票。

相对选情激烈的法拉盛,曼哈坦华埠和布碌崙地区的选情都较为平淡,只有民主党初选,共和党没有初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