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领馆遭袭引发总统竞选激烈升级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美国驻开罗使馆和驻班加西领馆遭受袭击,引发美国激烈的总统竞选活动进一步升级。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借机攻击总统奥巴马对这一事件的处理。而民主党则指责罗姆尼将一次国际危机政治化了。有媒体分析说,奥巴马对这起事件的回应强化了他作为坚强的世界领袖的形象,而罗姆尼的攻击显得比较鲁莽,对他不利。

美国驻开罗使馆遭受袭击后,使馆发表声明谴责“个别被误导的人伤害穆斯林的宗教感情”的做法。

罗姆尼周三指责这项声明“形同道歉”,有违美国的原则”,奥巴马政府拒绝撤回声明是错误的,说那项声明对那些作案者表示理解,而不是谴责,这样的反应是美国的耻辱。

而同一天,奥巴马总统和国务卿希拉里即对驻班加西领馆发生的袭击表明态度说,杀害美国外交官的行为是“毫无理性的暴力”,“没有道理可言”,誓言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奥巴马竞选阵营还回应说,罗姆尼在美国“面对驻利比亚外交官遇难的噩耗之际”,居然发动“政治攻击”,令人震惊。

法新社指出,对角逐总统宝座的奥巴马和罗姆尼而言,这些美国使领馆遇袭事件是场考验。奥巴马迅速哀悼死者,发誓回应,强化了他作为坚强的世界领袖的形象,而罗姆尼主要就是攻击奥巴马,言论鲁莽,对他的竞选来说是一场灾难。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