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領館遭襲引發總統競選激烈升級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美國駐開羅使館和駐班加西領館遭受襲擊,引發美國激烈的總統競選活動進一步升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藉機攻擊總統奧巴馬對這一事件的處理。而民主黨則指責羅姆尼將一次國際危機政治化了。有媒體分析說,奧巴馬對這起事件的回應強化了他作為堅強的世界領袖的形象,而羅姆尼的攻擊顯得比較魯莽,對他不利。

美國駐開羅使館遭受襲擊後,使館發表聲明譴責“個別被誤導的人傷害穆斯林的宗教感情”的做法。

羅姆尼週三指責這項聲明“形同道歉”,有違美國的原則”,奧巴馬政府拒絕撤回聲明是錯誤的,說那項聲明對那些作案者表示理解,而不是譴責,這樣的反應是美國的恥辱。

而同一天,奧巴馬總統和國務卿希拉里即對駐班加西領館發生的襲擊表明態度說,殺害美國外交官的行為是“毫無理性的暴力”,“沒有道理可言”,誓言要將兇手繩之以法。

奧巴馬競選陣營還回應說,羅姆尼在美國“面對駐利比亞外交官遇難的噩耗之際”,居然發動“政治攻擊”,令人震驚。

法新社指出,對角逐總統寶座的奧巴馬和羅姆尼而言,這些美國使領館遇襲事件是場考驗。奧巴馬迅速哀悼死者,發誓回應,強化了他作為堅強的世界領袖的形象,而羅姆尼主要就是攻擊奧巴馬,言論魯莽,對他的競選來說是一場災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