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父业 陶喆闯出音乐一片天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2日电)已故艺人陶大伟一家都有艺术天分,儿子陶喆更子承父业,不仅是知名流行歌手,还兼任音乐制作人。

人称“陶叔叔”的陶大伟今天病逝台大医院,家人都陪在他身边走过最后一程。

陶大伟年轻时是台湾著名歌手,也是台湾西洋歌曲的重要推手,1962年成立台湾第一个乐团“雷蒙乐团”,而他们一家人都有艺术天分,妻子王复蓉是京剧名伶,儿子陶喆更承袭他的音乐细胞。

陶喆即兴的R&B唱腔,让他成为台湾歌迷心中的“R&B教父”,陶喆同时也担任音乐制作人,并成立伟大文化经纪公司培育新人。

一向采开明教育的陶大伟对儿子的音乐之路也相当支持,曾到陶喆的个人演唱会为儿子加油打气,在场边默默看着陶喆演出。

陶大伟对陶喆赞誉有加,还曾夸儿子非常有孝心。陶大伟曾说过,某年耶诞节,他发现路肩有辆漂亮的跑车,灰色敞篷加蓝色座椅,排档还是银色的,正在欣赏时,有个老外走过来,问他需不需要钥匙?

陶大伟当时还以为老外要卖他钥匙圈,没想到那个老外竟说“陶先生,这是你的圣诞礼物。”而这部保时捷跑车就是陶喆发行第1张专辑送给陶大伟的礼物。

此外,陶喆从小就与家人合拍奶粉及饮料广告;陶喆也将人生的电视节目初体验,献给陶大伟主持的“小人物狂想曲”,2人在节目中合唱歌曲“Baby Talk”,当时陶喆才11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