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新生入学 发丝带挺撤国教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2日电)香港大学今天举行新生入学礼,学生会准备了6000条黑丝带,在门口派发给新生,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港大校长徐立之也接过黑丝带,但没有戴上。

被问到是否支持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徐立之表示,学生认识自己和国家是重要的,大学是自由开放的地方,大学希望学生有批判及独立思考能力。

徐立之表示,港大是多元化学府,校方支持不同的意见、不同的声音,鼓励学生发表意见之余,也希望学生尊重他人的意见。

对于学生发起罢课,要求政府撤国民教育科,徐立之说,学生可用不同的方法表达声音,用何种形式表达是学生的自由,校方不会干预。

徐立之又说,学生有上课与不上课的自由,但由于今年是大学“双轨年”,时间紧迫,支持罢课的老师应作出安排,避免阻延学生学习。

港大学生会会长陈冠康认为,昨天多间大专院校的罢课行动成功,他们会和其他院校的学生会及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商讨,是否进一步罢课将视社会情况决定,希望政府全面撤回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

陈冠康说,学生会会成立小组,带领中学生参与公民活动,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国民教育的关注。

他认为,当前的行动应进入另一阶段,非短期的上街或罢课,因此学生会将会成立社会及国际事务关注小组,带领中学生参与公民教育的活动,提高公民教育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