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规划特殊钢精整线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行政院公布“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其中中钢公司准备投资兴建特殊合金钢事业精整线。中钢表示,此计划正规划中;另第 3条电磁钢片产线预计103年完工投产。

行政院11日公布“经济动能推升方案”,5 大政策方针包括推动产业多元创新、促进输出拓展市场、强化产业人才培训、促进投资推动建设,以及精进各级政府效能。

在精进各级政府效能方面,其中推动公有企业扩大投资,中钢公司将结合民间企业发展高值化钢材事业,102至106年预计投资约新台币200亿元兴建特殊合金钢精整线;兴建年产能15万公吨的第3条电磁钢片专业产线。

中钢表示,特殊合金钢精整线还在规划中,尚未送董事会通过;这条精整线准备生产焠火、回火钢板、特殊不锈钢、镍合金材料、钛合金材料等,这些附加价值极高的特殊合金钢主要运用在航太器材、海洋工程、能源工程、石化工程、环保工程等。

中钢指出,目前这些特殊合金钢大都需要进口,但进口量以及未来的产值等尚在研究中。

另外第 3 条电磁钢片产线已经兴建中,目前厂房已建构钢架,预计103年完工投产,主要用在更高品级的马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