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举逃税 美吹哨者奖1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路透电)检举人柏肯菲德(Bradley Birkenfeld)的代表律师今天说,柏肯菲德向美国当局告发瑞士银行集团(UBS)涉入重大税务诈欺案,获得美国税务当局颁给1.04亿美元奖金。这次举发使得华府扩大打击美国人透过瑞士逃税行为。

柏肯菲德上个月出狱,没有现身记者会。他的律师宣布的奖金可能是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举报人(又称吹哨者,whistleblower)计划实施以来最大1笔奖金。

柏肯菲德举报UBS逃税案,他一直希望可以从中获得大笔奖金。这起案件让UBS在2009年与当局达成缓起诉协议,并支付7.8亿美元的罚金、利息与赔偿等。

柏肯菲德将有关UBS的情报告知当局,但美国政府说,柏肯菲德还隐瞒其他资料,他因此入狱服刑。

IRS证实这笔奖金并透过声明说:“IRS认为检举人法是打击逃漏税的重要工具,这笔奖金反映我们对这项法律的承诺。”(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