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达证实 二头目死于美军之手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香港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监管单位今天表示,盖达组织领袖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发布影片,首次证实组织二头目利比(Abu Yahya al-Libi)死讯。影片发布时间,恰巧是911事件周年前夕。

身经百战的好战分子利比,据说曾带领多次组织行动,并从先前的美军攻击中存活下来。

根据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和情报中心(IntelCenter),萨瓦里3个月来首次发布的这支42分钟影片,证实美军6月4日派无人机攻击巴基斯坦瓦兹里斯坦部落区(Waziristan)时击毙利比。

利比被视为盖达(Al Qaeda)全球宣传行动首脑,他的死是2011年5月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军特别部队击杀以来,盖达遭逢的最大打击。

萨瓦里在片中以阿拉伯语发言,根据SITE翻译,他说:“利比教长壮烈牺牲,愿阿拉保佑他,更多人们将跟随他的教诲和使命,阿拉保佑。”

美国监管单位说,这支影片昨天张贴在多个圣战论坛,翻译的内容并未直接提及911周年。(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