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和生意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一个美国游客去加拿大某省旅游,听说这里的牛肉以鲜嫩闻名,于是去了一家牛排餐馆,点了一份牛排。侍者把烤完的牛排端上来之后,这位游客一看,份量不小的牛排带着血水半生不熟的生肉,望而生畏,于是希望侍者把牛肉做熟。

游客: 我的习惯是不吃生的肉,而且我的体质也不能吃不熟的肉类,能否换掉或做成完全熟的,谢谢!

侍者狠狠的瞪了这位游客一眼,转身拿着牛排回到厨房。一会儿,老板拿着牛排原封不动的出来了,对游客蛮横的说:本店就做这种半生不熟的牛排,其他人都能吃,就你不能吃,你不能吃就请出去,愿意到谁家吃就去谁家吃,本店不招待你。

游客大惊离去,把这个故事告诉了其他游客这个省的亲朋好友,所有的人都说,这家饭店太可恶了。

有的说:“既然开饭店,就因该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而且只是要求把牛排做熟,这难道很过分吗?”

有的说:“你应该把这个故事告诉媒体,让媒体把真相讲出来,同时要求这家饭店向你道歉,你甚至可以要求赔偿。”

还有的说:“你直接去打官司吧,这个国家是讲人权和法律的。老板对你这样,就会对任何人这样,简直败坏了我们省民淳朴好客的名誉。而且你去法院告他,我们这里老百姓都会支持你的。

结果,这个游客去了报社。第二天报纸的头版就是《如此待客之道 何谈旅游大省》。很快,这家饭店赔礼道歉,还发出邀请让这位客人成为饭店的五星钻石客人:只要他任何时候来,都可免费享受一份做熟的牛排。这个故事后来被传为佳话,而这家饭店也从此名声大振,生意越来越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被不公对待的时候,而且知道更多人也将遭受不公的时候,你是有权力和义务把真相告诉更多的人,防止别人遭受和你同样的不公对待。人人都坚持真理和正义的时候,这个社会一定是公平的世界,而恶人也可能因此变好。这是极大的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