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和生意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一個美國遊客去加拿大某省旅遊,聽說這裡的牛肉以鮮嫩聞名,於是去了一家牛排餐館,點了一份牛排。侍者把烤完的牛排端上來之後,這位遊客一看,份量不小的牛排帶著血水半生不熟的生肉,望而生畏,於是希望侍者把牛肉做熟。

遊客: 我的習慣是不吃生的肉,而且我的體質也不能吃不熟的肉類,能否換掉或做成完全熟的,謝謝!

侍者狠狠的瞪了這位遊客一眼,轉身拿著牛排回到廚房。一會兒,老闆拿著牛排原封不動的出來了,對遊客蠻橫的說:本店就做這種半生不熟的牛排,其他人都能吃,就你不能吃,你不能吃就請出去,願意到誰家吃就去誰家吃,本店不招待你。

遊客大驚離去,把這個故事告訴了其他遊客這個省的親朋好友,所有的人都說,這家飯店太可惡了。

有的說:“既然開飯店,就因該提供優質的服務,滿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而且只是要求把牛排做熟,這難道很過份嗎?”

有的說:“你應該把這個故事告訴媒體,讓媒體把真相講出來,同時要求這家飯店向你道歉,你甚至可以要求賠償。”

還有的說:“你直接去打官司吧,這個國家是講人權和法律的。老闆對你這樣,就會對任何人這樣,簡直敗壞了我們省民淳樸好客的名譽。而且你去法院告他,我們這裡老百姓都會支持你的。

結果,這個遊客去了報社。第二天報紙的頭版就是《如此待客之道 何談旅遊大省》。很快,這家飯店賠禮道歉,還發出邀請讓這位客人成為飯店的五星鑽石客人:只要他任何時候來,都可免費享受一份做熟的牛排。這個故事後來被傳為佳話,而這家飯店也從此名聲大振,生意越來越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你被不公對待的時候,而且知道更多人也將遭受不公的時候,你是有權力和義務把真相告訴更多的人,防止別人遭受和你同樣的不公對待。人人都堅持真理和正義的時候,這個社會一定是公平的世界,而惡人也可能因此變好。這是極大的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