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国教绝食 最年长最动人的韩连山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香港民众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的运动中,有一位格外引人注目的人物,他是退休中学教师、教协理事韩连山。今年已经63岁的他,是绝食年龄中最年长的一位,也是绝食时间最长的一位,171个小时禁食,韩连山的一句:我捱饿,是不想政府继续错,令无数人为之动容。9月10号的教师节,我们来看看这一位让人敬佩的老师:韩连山。

在香港政府总部外的其中一个帐篷,上个星期一连几天,随时会有民众献上鲜花和卡片,他们都在为这一位退休教师韩连山加油打气。

韩连山对记者坦言,当时绝食没敢告诉家人,是“先斩后奏”,也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坚持这么长时间。

退休中学教师韩连山:“我对自己这次可以支持这么久有点惊讶,我都一把年纪了可以支撑这么久。其实最重要的是背后朋友的支持,市民大众的支持,我知道我要坚持下去的。”

身为香港资深的中学教师及训导主任,也曾经担任过教协的组织部主任,韩连山9月1号决定站出来, 与其他9名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的人士参加绝食队伍。

退休中学教师韩连山:“为什么我最初要站出来绝食呢,也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议题。对于这个影响下一代的这个洗脑教育,我们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韩连山一句“不能接受”,他用身体力行展示出决心,171个小时,超过七天没有吃饭,也是这次行动中,最老,却坚持最久的绝食者。

退休中学教师韩连山:“政府想用这个洗脑教育改造我们下一代的思维,将香港的意识形态改造,这个好危险的,我们不想香港变成好像大陆内地一样的情况,我们香港拥有人权,自由,民主,法制,我们要坚决去捍卫。”

身体状况良好,韩连山没有因为绝食显示出疲惫。在历经一个星期的抗争,9月8号香港政府作出“让步”,9月9号凌晨三点钟,韩连山终于返回家中,当天上午7点随即现身沙田石门票站投票,期盼新一届立法会不负选民期望,坚持争取撤科。他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施怡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