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复谈 经部:欢迎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0日电)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表示,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可望复谈,经济部表示肯定与欢迎,希望能尽快进行工作阶层筹备会议,讨论相关议题。

至于负责洽谈的层级是否拉高至部长或洽谈的内容、时间表,梁国新则不愿表示意见。

梁国新指出,目前应该会遵循既有的制度进行。

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的协商自2007年起中断至今已经5年,代表总统马英九出席APEC经济领袖会议前副总统连战与美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Rodham Clinton)9日上午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双边会谈。

在这项会谈中,希拉里感谢马总统的卓越领导,使美牛进口议题完成修法,并提及贸易自由化对台湾经济与战略前景的重要。

连战则说明台湾致力经贸自由化的努力,期盼进一步提升台美经济关系,及盼美方支持我积极参与区域经贸整合。

双方一致表达对扩大台美经贸往来的高度认同与重视,并讨论加强双边经贸关系步骤,会中决定,自即刻起展开TIFA预备性工作,美方并将派遣官员来台进行咨商。

梁国新表示,推动贸易自由化及松绑法规,与国际化接轨,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经济部也非常期待与美方合作,希望尽快展开工作阶层筹备会议,获得具体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