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復談 經部:歡迎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0日電)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今天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可望復談,經濟部表示肯定與歡迎,希望能盡快進行工作階層籌備會議,討論相關議題。

至於負責洽談的層級是否拉高至部長或洽談的內容、時間表,梁國新則不願表示意見。

梁國新指出,目前應該會遵循既有的制度進行。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協商自2007年起中斷至今已經5年,代表總統馬英九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前副總統連戰與美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Rodham Clinton)9日上午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雙邊會談。

在這項會談中,希拉里感謝馬總統的卓越領導,使美牛進口議題完成修法,並提及貿易自由化對台灣經濟與戰略前景的重要。

連戰則說明台灣致力經貿自由化的努力,期盼進一步提升台美經濟關係,及盼美方支持我積極參與區域經貿整合。

雙方一致表達對擴大台美經貿往來的高度認同與重視,並討論加強雙邊經貿關係步驟,會中決定,自即刻起展開TIFA預備性工作,美方並將派遣官員來台進行諮商。

梁國新表示,推動貿易自由化及鬆綁法規,與國際化接軌,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經濟部也非常期待與美方合作,希望盡快展開工作階層籌備會議,獲得具體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