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大铭:售国华宽容政策不透明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0日电)国华人寿前大股东翁大铭指出,保险安定基金公开标售国华人寿,却不公布行政宽容政策,怀疑标售过程不透明。保险安定基金表示,标售的行政宽容政策依据金管会公告为准。

翁大铭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保险安定基金标售国华人寿既然要赔付新台币1000亿元以上,何不把这笔钱拿来增资国华人寿。

翁大铭进一步指出,既然要赔付1000多亿元,就表示国华人寿的财务体质会改善,为何还要行政的宽容措施,且也不正式公布行政宽容措施,仅只有前保险局长黄天牧提过,资本适足率(RBC)宽限10年以上,这种半公开的标售方式,让人匪夷所思。

金管会保险局主秘张玉煇日前表示,国华人寿是采取公开标售的方式,不会有图利情形。另外,安定基金接管国华人寿,只是一个过渡,安定基金本身的目的不是在经营保险公司。

安定基金表示,现在潜在投资人已经在进行实地查核,预计10月23日对投资人的资格审查结束。安定基金强调,因为产业不同,经营的型态不一样,而财务报表呈现会有不同,但行政宽容政策不会依投资人不同而有所差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