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区每天逾6百人自杀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西太平洋地区每天有超过600人因自杀而失去宝贵生命,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办事处今天表示,自杀可以防治,呼吁区内各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减少自杀事件。

今天是世界自杀防治日,根据世卫西太平洋办事处提供的资料,全球每年约有80万人自杀死亡,其中22万5000件发生在西太平洋地区,超过总数的1/4,平均每天616人。

根据世卫资料,西太平洋区包括东地中海区以外的所有亚洲国家,以及大洋洲所有国家。

在部分西太平洋国家,自杀甚至是10大死因之一,更是青少年及青年人死因的前3名;就全球而言,10名自杀身亡者当中,有6人还不到45岁。

世卫西太平洋办事处主任申荣洙表示,自杀问题有解决办法,自杀高风险族群应该接受专业关注及追踪治疗。

自杀高风险族群包括精神病患及吸毒者。

2012年世界自杀防治日的主题是“强化保护因子、注入新希望”,在区内不同国家均有不同的宣导活动。

申荣洙指出,自杀防治因素包括协助高风险族群提升逆境抗压力、灌输自我价值与自信心、教导高风险族群如何解决问题、鼓励求助行为、维持良好生活习惯、远离烟毒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