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 入围釜山影展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0日电)取材台湾在地故事的纪录片“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入围釜山国际影展竞赛片,台湾不老精神闪耀国际。

第17届釜山国际影展今天公布第2波片单,“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获“Wide Angle”(超广角)单元选为正式竞赛片。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记录17名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老人家,利用13天骑机车环台1300多公里,完成梦想的热血故事。

导演华天灏首次拍纪录长片就入围国际影展,他表示,有些特别的小故事和人情味是专属于这块土地的,感谢釜山给他们这个机会,让台湾的故事被看见,希望不老骑士可以往更远的地方,一直不停地骑下去。

推动不老骑士摩托车环台行动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执行长林依莹也说,入围釜山影展极为重要,因为这可以让世界看见台湾为高龄化社会创造的活跃老化奇迹,更可以让台湾的不老精神卷动全球。

“不老骑士”的名号其实早在去年就跃上国际,去年10月美国知名的“摩托车杂志”记者史塔(Peter Starr)就曾来台与10名不老骑士完成台东市到花莲安通的美丽东海岸巡礼,并将这段经历发表在今年5月出刊的“摩托车杂志”上。

现年70岁的史塔说,造访那么多国家,从来没有国家像台湾一样会为老人家圆梦,这太有意义了,也让步入老年的他非常感动。他表示,台湾是片非常美丽的土地,也是不老精神的发源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