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笔电热销规格提升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0日电)电子商务平台PChome24h购物表示,今年1到7月笔电(NB)的热销规格较去年明显转移,主流处理器规格从英特尔Core i3提升为Core i5系列,新款Ultrabook占比已达15%。

PChome24h购物表示,1到7月消费者选购Core i5系列处理器的笔电占整体NB销量45%,购买新款Ultrabook占比也达15%。由PChome24h购物站上 5大品牌Acer、ASUS、HP、Lenovo、Toshiba的热销冠军皆可明显看出此趋势。

PChome24h购物表示,由于高阶机种的带动,今年7月整体NB均单价与去年同期相较,多了近新台币1500元,主流价格已超过2万元。

据PChome24h购物观察,从最近销售来看,低价不再是选购唯一指标,兼具文书及打游戏(game)等多元需求的长效配备才是首选。外型上,大尺寸可同时当桌机的笔电机款受市场青睐,NB大厂看准学生族群需求,在开学季期间推出17吋大尺寸新品,PChome24h购物看好开学季买气,备货量已提前拉高 1倍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