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亡车祸 逾半牵涉酒精药物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路透电)根据研究,美国超过半数死于车祸的汽车驾驶,生前有服用酒精药物

根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4州道路死亡案例数据,研究人员也发现男性与夜间驾驶民众肇事后测出酒驾,或食用大麻及其他非法处方药的概率最高。

研究刊登于“上瘾”(Addiction)期刊。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布雷迪(Joanne Brady)与其他研究员写到:“美国逾半死亡车祸驾驶都有饮酒或服用其他药物,约20%服用(2种以上)药物。”

2005到2009年2万150件车祸重伤不治案件中,有57%驾驶人测出有至少1种药物阳性反应,其中1/5的人体内有多种药物。

验出酒精最常见,之后是大麻和安非他命之类的兴奋剂。

6成车祸身亡的男性驾驶体内有药物或酒精,相较于女性的不到5成。夜间或周末身亡的驾驶,测出的比率也比周一至周五要高。

白人与非裔美人测出药物的比率差不多,亚裔则要低得多。

不过,专家说这些数字无法显示驾驶人体内是否有某种药物到达一定剂量,使他们感官或行动能力受损,也看不出是否因为不当使用处方药而酿灾。(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