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铁马 马德里欢喜上路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9日专电)由经济部指导,驻西班牙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经济组及外贸协会驻巴塞隆纳办事处主办的Taiwan Excellence Bike Demo“台湾精品-自行车展”今天在马德里哥伦布广场举行。

驻西班牙代表侯清山在开幕仪式中致词表示,台西贸易交流与日俱增,为了提升台湾优良产品的国际知名度,此次选择在马德里举办自行车展,以推广台湾创新产业卓越形象,配合2012年自行车环西赛赛事最后一天回到马德里终点站,加深西国民众与爱好者对台湾自行车产品的印象。

主办单位邀请前职业自行车手狄加度(Pedro Delgado)、独木舟选手李维罗(Saul Craviotto Rivero),与马德里竞技队足球员罗培兹(Adrian Lopez)等三位运动员,颁发杰出运动员奖,并致赠自行车交流与鼓励,为活动增色不少。

这三位运动员不约而同表示,对台湾资讯与3C产品很有印象,希望未来有机会到台湾旅行。狄加度并指出,捷安特自行车享誉全球,单车同好皆有所闻。

现场设有展示中心,让西国民众认识台制自行车及周边产品的创新技术与特色。同时提供各式新型与不同功能的自行车让民众试骑,并举办一连串精彩活动以及精品单车与周边产品抽奖,吸引上千民众与自行车同好参与。

无论是代步工具或休闲活动,近年来,骑单车在西班牙逐渐形成风气,自行车环西赛更是三大国际知名赛事之一。马德里市政府也特地为爱好者规划城市、市郊绿环道,与旅游休闲等三类自行车道及路线,以推广骑单车做环保及健康休闲的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