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分歧 希拉里:继续支持叙反对派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在俄罗斯参加亚太峰会的希拉里星期天表示,由美国推动加强打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行动遭到普京拒绝,希拉里说,如果俄罗斯和中共一直阻止联合国制裁叙利亚的行动,美国会持续和那些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抗争的国家合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外长拉夫罗夫就如何处理叙利亚反对派对抗阿萨德独裁统治的问题举行了会谈,但没有取得进展。

克林顿夫人坦言,在俄罗斯盟友叙利亚的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存在分歧,“对于叙利亚问题,美国与俄罗斯没有达成共识。这种情况可能继续,如果继续下去,我们会持续与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抗争的国家合作,帮助反对派加速阿萨德倒台,为叙利亚的民主未来准备。”

俄罗斯表示希望安理会批准今年6月在日内瓦(Geneva)通过的和平决议,该决议呼吁停火和政治转型。

但希拉里表示没有结果的决议只会被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忽视,“通过一项没有力度的协议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我们一次次见到阿萨德视若无赌并继续攻击叙利亚人民。”

叙利亚活动人士表示在,最近一次的战斗中有超过160人死亡。

根据BBC报导,叙利亚当局对北部城市阿勒颇(Aleppo)的空袭击中了供水管道并导致多人丧生,当地也惨遭断水。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则显示在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南部,政府军队占领了反对军控制的地区。

活动人士表示叙利亚当局镇压反对派18个月以来,至少23,0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