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中共做秀 北京清洗太平地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在十八大高于一切、维稳压倒一切的大前提下,随着会期即将临近,当局为做到北京街道纤尘不染,食物安全不出乱子,甚至连传染病也暂时绝迹,为18大呈现一片和谐盛世景象,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评论认为,这一切只是在做秀。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是北京当局头等大事,除了倾尽全力在各地维稳,阻止上访人士进京,还搞起清洗太平地的门面工夫。北京市即将展开街道大扫除,疾控中心亦启动食物安全和传染病监测预警,务求里里外外都呈现一片所谓的和谐盛世景象。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员会宣布,在月底将展开北京全市大扫除,天安门广场将全天候二十四小时清洁,达到可“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确保露出广场条石地面本色;广场周边道路要做到路面无浮土、无积水、无污物、呈本色;公厕、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工地、公园及旅游景区、背街小巷等,

北京市疾控中心也将针对饮用水和食品安全进行“三网”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便即时启动紧急处理工作。

有人讽刺地说,当今中国人,吃的是有毒食品,喝的是工业废水,呼吸的是污染空气,注射的是伪劣疫苗,中国人迟早亡国灭种,绝非杞人忧天。

而评分将视为相关单位和区县政绩。香港《太阳》评论文章指,搞好市容卫生,做好疾病防控,保障民众健康,没有人不欢迎。然而,当搞卫生变成粉饰门面、往领导人脸上贴金的政治工具,甚至连清洁公厕都视为地方政府政绩,就显得滑稽可笑了。

网民揶揄“怕就怕在天安门席地而坐,随时被和谐”。

文章还称,当局为确保十八大“胜利召开”,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各地竞相发起“保卫十八大之战”,如临大敌,到北京市清洗街道,大搞门面工夫,可惜,这一切只是做秀。

文章认为,大陆公共卫生危机层出不穷,根源是官商勾结,监管失职。国人见钱眼开,官员徇私舞弊,商家见利忘义,中国俨然成为全球“最毒国家”、传染病“最大输出国”。

安全事故 秘而不宣

文章指,当局平时不关心民众健康,不打击害民败类,现在才突然强调起来,无非门面工夫。令人担心的是,当局为了面子问题,即使敏感时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也会刻意隐瞒。当局洗太平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说自明。

03年全国爆发沙士疫情,就是因为北京正举行两会秘而不宣。

08年北京全力营造“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形象,对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视而不见,直到境外曝光后才处理。这些教训是深刻的。

北京安保再度升级

中共十八大临近,在此同时北京安保也再度升级,天安门区域增加一个师的兵力,安保部署会议决定,将加大力度清除在京访民。

9月8日消息人士透露,天安门广场地下场地现在有2个师的兵力。广场上的武警、便衣、警车已经成为常态,市民对此早就司空见惯。

上海维权人士反映,访民在公交车上被查身份证,随时被抓。如果他查身份证查出来,是访民,他马上就抓,公交车上也抓人。

北京市民:感觉气氛紧张,网络也遭管控,微博被封锁,警察也频频的找这些人“做工作”,查的也比较严,我的微博就给封了,其实我也没说什么,挺奇怪的,感觉到平时就没什么事,这个时候它就给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