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储人体器官 前验尸官起诉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彭萨科拉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1名前验尸官租了间仓库,在里头存放包括心、脑等来自超过100个人的身体部位,今天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遭检警逮捕起诉

除了不当处理/储存危险性废弃物之外,57岁的柏克兰(Michael Berkland)也被控妨害公众安宁罪和无照驾驶罪。他以1万美元交保。

若遭定罪,柏克兰恐面临5年徒刑。

彭萨科拉(Panhandle)警方8月22日在柏克兰租用的仓库中,找到肺、心脏、组织检体和10个大脑。这间附有冷气的仓库储藏超过百人的身体部位。

器官放置在装有甲醛的塑胶容器、标本杯、垃圾袋中,其中1个器官甚至装在超商取得的保丽龙杯。部分容器龟裂、渗出溶液。

警方认为,柏克兰是在1997至2007年替多间殡仪业者验尸时取得这些器官。部分容器标有姓名和验尸日期,部分空白。

法医官员告诉电视台,一般验尸程序要求医师保留组织检体1年,以免日后需要进行更多检验,但没有理由保留整个器官。

警方表示,柏克兰2009年8月起开始租仓库,但因拖欠租金,遭业者以900美元拍卖给新用户。买主清理仓库时,于纸箱内找到这些人体器官

警方表示,柏克兰1997至2003年5月间任职于法医办公室,但因迟交报告而遭解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