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纽约房市:高贵奢华的上东区(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如果你想见识纽约的上流社会、各式各样的高级豪宅,来一趟上东区(Upper East Side)就对了。

纽约上东区位于中央公园东侧的第五大道以至东河(East River)河岸,南北分别大致以东59街、东96街为界,区域格局方正。

上东区由于紧邻中央公园与东河,坐拥大片绿意与河滨水岸景观,拥有绝佳的高级住宅区域发展条件,加上包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古根汉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美国艺术与设计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Art and Design)、 犹太博物馆(The Jewish Museum)等博物馆、美术馆等均集中在此地,丰厚而高贵的艺文气质也带动上东区房价始终居高不下,成为国际投资客来纽约投资的首选地段。

上东区也被业界认为是全美国房价最高昂的住宅区,以第五大道、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公园大道(Park Avenue)一带的住宅最为高贵,几乎是上流社会人士集居之地,堪称“上东区中的上东区”,房价动辄由每户千万美元起跳。

本区住房以豪华公寓(luxury condominiums)为多数,大楼的外观造型也极为高雅别致,并采取饭店式管理,住宅保安严密。此区住户人人非富即贵,因此格外注重个人隐私的保护。

特别是紧邻中央公园的第五大道,堪称豪宅之王。由于享有中央公园的浑然美景,随着四季变化展现不同风貌,本地段沿路上的豪宅价码几乎都具有2000万美元以上的水平。纽约市每月最昂贵的房屋成交纪录,也频频落在此地。

以往,过了莱辛顿大道(Lexington Avenue)往东走,住宅价格与外观越趋中产阶级化。但近年随着曼哈顿土地的开发趋于饱和、以及河岸水景的兴起,本区东河沿岸一带也渐渐开发出一座又一座的高级豪华公寓大楼,上东区的东河沿岸俨然成为新兴的富人区。

根据统计,2012年8月底,上东区的房屋平均销售房价为244.7万美元,房价中位数为115.5万美元,均为纽约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