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艾萨兰卡挺进女单决赛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法新电)女网世界排名第一、今年澳洲公开赛冠军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今天淘汰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力拼成为2007年以来,美网头号种子封后的第一人。

23岁的白俄罗斯选手艾萨兰卡今天重演澳网决赛戏码,以3-6、6-2、6-4击败俄罗斯籍第3种子夏拉波娃,她在澳网抱回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赛冠军。

她说:“我只是想抓住首次机会,夏拉波娃是位伟大球员,她出手击球让我苦无机会进入节奏,我只是全心全意不停应战。”

艾萨兰卡明天决赛出战第4种子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拥有14座大赛冠军的小威,今天只花64分钟,以6-1、6-2淘汰第10种子、意大利的艾拉妮(SaraErrani),寻求第4座美网冠军。

自5年前比利时的艾宁(Justine Henin)以来,便没有任何头号种子在美网封后,也是自小威于2010年在温布顿网赛摘冠以来,至今无任何头号种子在大满贯赛封后。(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