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陆资来台 立委忧伤经济安全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台湾已经三度开放陆资来台,有关于第四波陆资检讨,预计在九月底前提交经济部,年底前公布。不过,今天立委开记者会质疑,在七成陆资都有中共党政军背景的情况下,台湾如果再松绑房地产、第一类电信、承揽业与高科技产业,将会打击台湾经济自主与安全。

大陆哈尔滨跨江大桥倒塌的报导放在桌上,台联立委许忠信找来投审会执秘范良栋,质疑将来台湾第四波开放陆资,是否还要包括公共工程承揽建设。

立委说,第四波可能开放陆资的项目,包括房地产、第一类电信以及承揽业。不过外界忧心的冲击,包括炒房、侵害通讯自由与隐私、低价竞标导致的豆腐渣工程。以及松绑LED、面板等高科技产业的持股上限后,会造成台湾关键技术流失。

开放陆资争议不断,立委要求官方勿放行,投审会官员回应,会审慎评估,目前仍在收集各界意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