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首度举行华语文测验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文化组表示,11月17日将首度于荷兰海牙举行“2012年华语文能力测验”,盼嘉惠更多喜爱华语文的侨胞与外国学子,有助申请就学与奖学金。

比利时布鲁塞尔和大卢森堡地区,分别在今年3月中旬及5月中旬相继举办华语文测验,成效卓著。荷兰海牙将于11月17日举办。

文化组表示,这是第2度在荷兰举办华语文测验,去年在莱登大学(Leiden University),今年则首度拓展至海牙地区。

测验将于17日下午在荷兰台北学校(Taipei School in The Netherlands)举行,测验分基础级(Level 2)、进阶级(Level 3)、高阶级(Level 4)及流利级(Level 5)四级。

文化组说,华测可帮助学生了解学习程度,而测验成绩也是侨胞子弟申请“海外联招会”回台入学的参考标准。自今年起外国学生申请“台湾奖学金”,至少必须通过进阶级测试。

文化组表示,测验版本分为正体字与简体字两种,凡通过各级测验者授予证书,可为日后求学或就业的证明。

有意报考者请于10月13日前,电邮[email protected]向荷兰台北学报名,或洽连络电话+31-165552475。

报名表格可至中华民国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网站http://www.taiwanembassy.org/be或http://dl.dropbox.com/u/46335438/inschijfformulier–CHenNL.doc下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