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出钜额 买澳洲媒体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新闻集团同意出价19.4亿澳元(20亿美元)收购Consolidated Media Holdings Ltd.,在此同时亿万富翁史托克斯考虑提出竞争性出价。

总部在雪梨的Consolidated在文件中表示,由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执掌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出价现金每股3.45澳元,投资人也将获得6澳分股息。此价格比新闻集团6月20日表示的现金每股3.50澳元标价低约1.4%。

新闻集团收购Consolidated后,将能掌控澳洲福斯广播公司体育台(Fox Sports)以及澳洲最大付费电视提供商Foxtel一半的股权,也能释出现金给持有Consolidated 50%股权的派克(James Packer)。

分析师麦克里希(Fraser McLeish)表示,史托克斯(Kerry Stokes)的Seven Group Holdings Ltd.控有25%股权,已要求监管机构批准其出价,这可能是个阻碍。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分析师麦克里希8月21日在致客户的报中写道:“Seven Group将会试图以它的地位来让人作出一些让步。”史托克斯“不太可能单单只想要出更高价。我们将会看到Seven Group将不愿意让售的风险”。

Consolidated表示,以每股3.45澳元估算,持有股权价值9.7亿澳元的派克将会支持此收购价格。(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