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弹议员读誓词 观众温馨声援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6日法新电)亚利桑那州土桑(Tucson)枪击案奇迹康复的美国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今天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朗读效忠誓词,场面温馨感人。

2011年1月8日,吉佛兹在当地1家超市门前造势,遭枪手拉夫纳(Jared Loughner)行刺。凶手近距离开枪击中她的头部。这起枪击案造成6死,包含吉佛兹在内13人受伤。

事发近20个月后,吉佛兹在朋友和前国会同僚舒兹(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帮助下,笑盈盈地一拐一拐慢慢走上大会舞台,赢得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欢迎。

吉佛兹缓慢地开始宣读誓词,枪击案造成的后遗症明显可见,不过现场1万5000名观众立刻高声加入朗读誓词行列。

吉佛兹在全场观众的高声欢呼“吉佛兹!吉佛兹!吉佛兹!”中笑着挥手离开舞台。

吉佛兹演讲的感人画面,为欧巴马在黄金时段的提名演讲做了最好的开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