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彈議員讀誓詞 觀眾溫馨聲援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6日法新電)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槍擊案奇蹟康復的美國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今天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朗讀效忠誓詞,場面溫馨感人。

2011年1月8日,吉佛茲在當地1家超市門前造勢,遭槍手拉夫納(Jared Loughner)行刺。兇手近距離開槍擊中她的頭部。這起槍擊案造成6死,包含吉佛茲在內13人受傷。

事發近20個月後,吉佛茲在朋友和前國會同僚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幫助下,笑盈盈地一拐一拐慢慢走上大會舞台,贏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歡迎。

吉佛茲緩慢地開始宣讀誓詞,槍擊案造成的後遺症明顯可見,不過現場1萬5000名觀眾立刻高聲加入朗讀誓詞行列。

吉佛茲在全場觀眾的高聲歡呼「吉佛茲!吉佛茲!吉佛茲!」中笑著揮手離開舞台。

吉佛茲演講的感人畫面,為歐巴馬在黃金時段的提名演講做了最好的開場。(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