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专院校决率先罢课 团结反洗脑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香反洗脑运动从政府总部扩大到学界,香港学联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宣布大专院校将于9月11日率先罢课四个小时,要求撤回洗脑教育科。他们强调,不想下一代做共产党的顺民,罢课只是开始,日后还有其他行动。

口号:师生撑罢课,9月11日罢课反国教。

专上学生联会宣布率先在下周二罢课,并已经得到八大院校以及近100个学生团体支持,曾经参加绝食抗争的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政府对民怨充耳不闻,所以决定将行动升级。

香港学联秘书长李成康:“九万人上街,他都不理,我们有集会,还有联署,他都一一不理,甚至我们去绝食,他都不理的时候,……所以我们今次会选择罢课的形式。”

香港学联反国教发言人廖思铭:“完全是中央迫使梁振英的政权需要推行国民教育科,然后将香港下一代变成共产党的顺民,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求政府完全撤回国民教育科的推行。”

学联强调,今次罢课只是开始,日后不排除还有更多行动﹔并承诺会支援日后中小学生的罢课。罢课当天他们会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集会,预计有超过1,000人参加。

另外,面对民愤升温,香港官员态度稍有软化,声称是否撤科可以商谈,但却拒绝承诺会取消国民教育科。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主席胡红玉:“国民教育撤或不撤科都可以商议,国民教育独立成科,还是跨学科也都是我们可以讨论的问题。”

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说,相信有关言论只是“试水温”,不代表政府改变立场,他们重申继续要求撤回洗脑教育科。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