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调降欧元区成长率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6日法新电)欧洲中央银行(ECB)今天调降欧元区今年和2013年成长率的预测,同时上调通货膨胀预测。今年、明年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测值分别是负0.4%和0.5%。

欧洲央行每季发布经济成长预测。欧洲央行预估值是一个区间,法新社报导则取区间的中间值。整体来说,数字都比上季6月发布的悲观。

实质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今年负0.4%、明年0.5%。通货膨胀率今年2.5%、明年1.9%。

出口成长率今年3.1%、明年4.6%。进口成长今年0.0%、明年3.7%。

民间消费今年成长率负0.9%、明年0.0%。政府支出今年负0.3%、明年负0.2%。投资成长今年负3.3%、明年0.5%。

数字可在下列网站查阅:http://www.ecb.europa.eu/pub/pubbydate/2012/html/index.en.html。(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