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公斤巨蟒健检 6人帮托压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什么样的庞然大物进行健检竟需大阵仗出动6个人又托又压,才能让医师展开检查?答案是长约7公尺的巨蟒巴利(Bali)。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巴利据信是英国最长蟒蛇,彻斯特动物园(Chester Zoo)为了对巴利进行心脏超音波扫描,可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派出6名志工将体重惊人的巴利抬出笼子,好让卡地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斯多尔(Eric Stohr)医师开始健检任务。

志工在托起巴利的过程中,巴利小小发怒,还发出嘶嘶声。接着志工稳稳托住巴利,让医师对它抽血及进行扫描。

这只巨蟒重约90公斤。彻斯特动物园每6至8周喂食蟒蛇1次-它的大餐是整只火鸡、鸡或兔子。

它们拥有锐齿,用来咬住猎物,然后再以身体压住猎物,让猎物窒息。

除了总体健检外,另2位心脏医师也趁机替巴利进行心脏超音波扫描。

健检过程中,巴利的眼睛都被蒙住,以让它保持镇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