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结合云端 照护效率佳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6日电)台大医院远距照护中心与电机学者组成团队合作,结合智慧型手机与云端系统及时传输,心血管患者获得更即时和充分照护。

台大医院远距照护中心主任、心脏衰竭中心主任何奕伦今天表示,远距照护中心成立近3年,主要提供心血管中心病患出院后居家照护,累计至今共有700名使用者,透过仪器设备传输,及时救回不少心血管患者。

何奕伦表示,分析参与远距照护的心血管病友发现,接受远距照护患者的血压与血糖控制随远距照护时间越长越好。

他说,在总医疗费用与住院支出部分,接受远距照护后门诊就医率虽然增加10.98%,但住院率及住院天数都分别减少63.44%与64.31%,急诊就医率也减少56.72%,平均每人医疗费用可省下59.18%。

何奕伦说,为提升远距医疗品质,与清华大学通讯工程研究所副教授马席彬、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吕学士团队,结合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经由云端资料交换“零时差、零死角”传输到远距照护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