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广告化 遭罚80万元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5日电)NCC今天针对电视节目违规作出裁罚,中天新闻台因违反“节目应与广告区分”规定,处以新台币80万元罚锾。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审议“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针对中天新闻台4月12日“1800中天新闻”中,报导内政部办理未婚联谊相关新闻时介绍“相亲银行”,专访业者并说明审核程序、收费等,还播出有“相亲银行”字样的墙面,字幕更辅以“灯光美气氛佳,相亲银行超有Fu”。

NCC内容事务处副处长简旭征表示,19名外聘的节目广告咨询委员会专家,对此案有14名赞成处分,累计中天新闻台先前的违规纪录,处以罚锾80万元。

台视8点档戏剧“女人花”,则因描述监狱管理及狱中女囚吵架争执,监狱长官强硬要求女囚双腿打开检查私处等情节,NCC认为内容有害儿少身心,开罚7万5000元。

而飞碟电台的“飞碟午餐”主持人郑村棋在3月28日节目中与观众对话时多次“讲脏话”,郑村棋主张是为充分表达情绪强度。此外,他在4月3日节目中评论“台湾青少年砍泰劳”事件,提及为何不砍本地有力人士,有教唆暴力之嫌,NCC皆发函要求改进。

另外,TVBS新闻台“晚间67点新闻”报导美国职篮(NBA)球员林书豪相关新闻时,描述林书豪穿的球鞋1双3800元,以及球鞋效能等,有节目广告化的嫌疑,但情节不严重,NCC发函要求改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