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广告不实遭罚 车商喊冤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5日电)公平会今天针对10种品牌车油耗广告不实开罚,车商对此喊冤,表示油耗数据来自经济部能源局的测试结果,且会与实际油耗情况有落差,呼吁政府制定更客观的油耗测试标准。

公平会针对9家车商10种品牌车油耗广告不实开罚,共处新台币1040万元。其中和泰汽车代理的凌志(LEXUS)、丰田(TOYOTA)涉及广告不实,合计处新台币450万元,为9家车商罚锾最多者。

其它遭罚车商包括汎德、标达、福特六和、南阳实业、中华汽车、国际富豪、台湾本田、台湾意美汽车。

和泰汽车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平会正式的公函,不了解开罚的依据为何,因此暂时不做回应。

其它不愿具名的车商喊冤,“油耗的数据不是汽车业者自己瞎掰捏造出来的”。

车商说,所有新车在上市之前,都要依照经济部能源局的规定,交给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或工研院测试油耗,最后得出油耗的数据。

但车商表示,这个油耗数据是在实验室测试,自然会与车辆在路上行驶的结果有落差,况且油耗表现还会牵涉车主开车习惯、车内载重、汽车是否加满油、路况等,“很难有客观数值”。

车商呼吁,政府最好制定一个更客观、更符合一般开车习惯的油耗测试标准,亦即车内有2名乘客、汽油加满一半、开冷气行驶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