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学习认证 新指标重质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已修正数位学习认证指标,改善过去“重量不重质”的缺失,新指标适用于明年2月第一梯次的申请案。

教育部于民国95年开始办理数位学习硕士在职专班、数位学习课程及数位教材认证。近年来科技进展迅速,对著作权的观念也有所改变,因此教育部邀集学者专家修正相关规定,希望能跟上时代。

教育部电子计算机中心表示,新规定删除了著作财产权引用资料版权的审查指标,改由申请者自行声明负责。另外,各指标加强对“质”的重视,例如规定2/3以上教材单元中引发学习动机的设计,需达到“A+”标准。

相对之下,“量”的规范则有所放宽和调整,教育部认为修正后,可避免申请单位“为指标而指标”,让参与数位学习、远距教学的学生,获得更好的教学品质。

教育部预定于本月中旬举办说明会,让有意愿申请认证的大专教师了解新的规定和指标,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远距教学交流暨认证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