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讲座主持人 2人2次获选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教育部公布第16届国家讲座主持人名单,其中交通大学教授林松山、台湾大学教授陈良基,都是第2次获选。

国家讲座主持人是学术界的“桂冠”之一,今年有34件申请,经严谨遴选过程后选出8人,教育部提供每年新台币100万元的奖助金,最多奖助3年。

今年有2人是2度获选国家讲座主持人。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系讲座教授林松山曾于民国93年获选,他在“动态系统”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近来专注于动态Zeta函数、网格动态系统的型及混沌现象等研究,并参与通俗科学网站、新竹地区数学期刊图书服务计划等。

台湾大学电机系特聘教授陈良基,曾于98年获选国家讲座主持人,专长是超大型积体电路及数位信号处理设计,在国内外获奖无数。更重要的是,陈良基已累积上百件技术移转成功案例,为台大和国科会获得超过8000万元的技转收益,在国内相当罕见。

教育部今天同时公布第16届国家讲座主持人8人、第56届学术奖得奖人11人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