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艰 越女学生卖发求学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越南岘港市(Da Nang)一名15岁女学生今年考上高中,但由于家境清贫,无力供她继续求学,她就剪去留了多年的长发,卖了25美元,才能缴交学费,继续学业。

越南目前正进入新学年,许多学生都快乐步入校园。这名女学生卖发求学的精神,获得媒体和各界民众的重视和感动。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女学生名叫武阮煌枝(Vo Nguyen Hoang Chi),家境清贫,父亲因罪入狱服刑,母亲每天以打零工赚取微薄薪资,养育子女2人。

报导指出,武阮煌枝国中毕业后考上一所高中,但办理入学手续时,因为家里没钱缴学费,因此她决定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头发,卖得50万越南盾(约25美元)。

武阮煌枝把其中32万5000越南盾缴学费,再花些钱买文具,剩下的2万5000越南盾帮家里买了一些米。

当地官员表示,地方政府已决定援助50万越南盾和两箱泡面给武阮煌枝;同时地方当局也会要求学校提出供她上学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