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欲参中小液晶生产 夏普忧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鸿海集团正与日本电机大厂夏普谈调整出资条件,现在传出鸿海提出,希望参与夏普生产手机用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事业,但夏普怕技术外流。

报导指出,夏普拥有生产中小型液晶的高技术,也是今后收益的重要支柱,因此担心技术外流,这点可能成为夏普与鸿海协商调整出资的障碍。

鸿海与夏普3月谈妥由鸿海以1股550日圆的条件对夏普出资约670亿日圆(约新台币255亿元),双方正针对目前的股价进行调整出资条件协商,内容包括在扩大事业合作方面,鸿海将协助销售夏普龟山厂(位于三重县)生产的中小型液晶面板。

报导引述相关人士的话指出,鸿海不仅要协助销售,还要求从设计、生产的阶段就开始参与,但现在看来,担忧技术外流的夏普可能难以应允。这点如果是两家公司调整出资的条件,那么要谈拢的时间恐将推迟。

如果要参与生产,也可将工厂设为另一家公司,以对等的条件来经营,但夏普社长奥田隆司已明确地否认会这么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