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丰田8月销售增幅 冠全美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今年8月成为汽车业2009年来销售最强劲的1个月之际,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引领美国8月销售增幅,重拾1年前因为日本天灾而失去的市占率。

日本第3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昨天表示销售攀升60%,高于彭博访调7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59%。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销售劲扬46%,也优于预估中值40%。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销售成长7.6%,逊于预估中值12%。

位在加州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的汽车定价和数据公司TrueCar.com分析师托普瑞克(Jesse Toprak)表示,丰田和本田“在优惠奖励措施上没有失心疯,相较于去年,这次的奖励措施有所收敛。他们在有必要的时候表现会相当积极”。

根据研究机构Autodata Corp.,他们的增幅为汽车和小卡车经季调的销售年率贡献1450万辆,创下2009年8月美国政府提供旧车换新节能车奖励措施以来最快的速度。上个月的数据也高于彭博访调的15位分析师预估中值1420万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