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弓弑父 加华男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4日专电)渥太华26岁华裔男子方舟(Zhou Fang,译音)2010年12月在多伦多一间图书馆用十字弓射杀父亲,又用锤子将父亲头壳砸碎,凶手今天被判终身监禁,10年内不得假释。

法官麦马洪(John McMahon)表示,方舟幼年时遭父亲虐待,在杀害时年52岁的父亲前,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麦马洪认为,方舟杀害父亲情虽可悯,但手法太过凶残。

方舟在杀害父亲时,图书馆内尚有许多父母亲带着小孩在旁。方舟被捕后,对二级谋杀控罪认罪。

审判过程中,法庭得知,方舟自幼受父亲身心虐待。方舟一家1997年自中国大陆昆明移民来加拿大。在温哥华定居后不久,方舟及母亲即因不堪虐待,住进1间受虐妇女收容所。

方舟父母2002年离异。法庭当时颁布禁令,禁止方舟的父亲再接近这对母子。

方舟的父亲曾因虐待被定过2次罪,1次在2002年5月5日。这次虐妻事件中,15岁的方舟亲眼目睹父亲虐待母亲。方舟母亲遭惨殴,导致1只眼睛受伤,无法再从事教师工作。

2008年3月,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方舟的母亲有小孩监护权及房屋拥有权。

法庭文件显示,方舟的母亲曾表示,由于父亲的虐待,方舟无法完成学业,并曾企图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