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罗姆尼演说观众反应冷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日专电)盖洛普(Gallup)民意测验中心指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上周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演说,创下1996年以来两党总统候选人全国大会演说电视观众反应最冷淡的纪录。

从1996年起,盖洛普对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的全国大会演说进行电视转播收视率调查,并询问收看演说转播的民众对候选人观感如何。

盖洛普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罗姆尼(Mitt Romney)上周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ampa)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演说,有收看转播的电视观众当中,只有38%给予“极佳”或“佳”的评价,认为“差”或“极差”的观众则有16%。

盖洛普指出,罗姆尼只有38%受访观众给予好评,这个数字是从1996年盖洛普开办这项调查以来,经历4届美国总统大选,包括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共计8场全国大会发表演说的最差表现。

这项调查是在8月31日至9月1日间进行,受访对象共有1045名全美各地的成年人,正负误差在4%之内。

至于收看罗姆尼演说后,是否让观众更愿意或不愿意投票给他?盖洛普统计显示,40%受访观众表示“更愿意”投票给他;38%受访者说“更不愿意”投票给他;回答“不知道”与“意愿没有改变”的受访者则有22%。

相较下,2008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JohnMcCain)的全国大会演说,有47%受访观众给予“极佳”或“佳”评价。

现任美国总统欧巴马在200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说,则是历年来在盖洛普这项民调当中,观众反应最热络的,有58%的受访观众给予“极佳”或“佳”的评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