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蹚混水 传保国放弃加入欧元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索菲亚3日路透电)“华尔街日报”(WSJ)今天引述保加利亚财政部长德加科沃说法报导,有鉴于经济条件恶化和欧洲联盟未来不确定性升高,保加利亚放弃加入欧元区计划。

欧盟最穷国保加利亚历届政府视加入欧元区为长期策略目标,近期这股热情降温。

保加利亚同时也是欧盟负债最少的国家之一,且极力维持严格财政纪律,避免紧盯欧元的保加利亚币遭波及。

德加科沃(Simeon Djankov)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表示:“现在,我只看到加入欧元区的成本,却没看到任何好处。”

他说:“这对保加利亚来说太危险,也不确定规范为何,以及他们未来1、2年会怎么样。”

德加科沃也说,他仍预期保国今年经济成长约1.5%。

不过他警告,如果欧洲国家领袖继续考虑回应危机政策,而非全然支持德国呼吁,持续严格的财政整顿,那么欧元区可能面临长达5年的“零成长”。(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