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蹚混水 傳保國放棄加入歐元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索菲亞3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保加利亞財政部長德加科沃說法報導,有鑑於經濟條件惡化和歐洲聯盟未來不確定性升高,保加利亞放棄加入歐元區計劃。

歐盟最窮國保加利亞歷屆政府視加入歐元區為長期策略目標,近期這股熱情降溫。

保加利亞同時也是歐盟負債最少的國家之一,且極力維持嚴格財政紀律,避免緊盯歐元的保加利亞幣遭波及。

德加科沃(Simeon Djankov)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現在,我只看到加入歐元區的成本,卻沒看到任何好處。」

他說:「這對保加利亞來說太危險,也不確定規範為何,以及他們未來1、2年會怎麼樣。」

德加科沃也說,他仍預期保國今年經濟成長約1.5%。

不過他警告,如果歐洲國家領袖繼續考慮回應危機政策,而非全然支持德國呼籲,持續嚴格的財政整頓,那麼歐元區可能面臨長達5年的「零成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