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亚裔人或成美大选关键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3日专电)亚裔美国人过去并不热衷选举,但随着人数的增加,对政治也愈感兴趣,今年美国大选,亚裔人的意愿可能是关键。

“洛杉矶时报”报导,亚裔人可能是成长最快速、教育程度最高、最富有的美国族裔,但过去对政治并不投入,只是今年似乎有所改变。

在北卡罗来纳州进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亚裔人及太平洋群岛连线(DNC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caucus)主席梁吴美琪(Bel Leong-Hong)指出,他们看到了改变的可能,并可能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的关键。

梁吴美琪说,亚裔人对两党在选票上的地位愈来愈重要。

4年前,只有约100名亚裔人出席在丹佛的民主党全代会,今年的人数增加到逾300人。根据皮尤研究中心今年稍早的民调指出,亚裔人对民主党有偏好,超过5成的亚裔人支持民主党,4年前更有超过6成的亚裔人投票给欧巴马。

根据最近一次的户口普查,亚裔人约占全美人数的6%,约1820万人,但从2009年后,亚裔移民的人数就超越拉丁裔。

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对洛杉矶时报说,愈来愈多人争取亚裔人选票,这是很大的族裔,与过去有极大的不同,而这也意味着两大党必须更了解彼此的文化差异与背景。

加州的联邦众议员本田(Mike Honda)也指出,亚裔人人数主要成长的地区就在两党竞争激烈的内华达州与维吉尼亚州。过去候选人认为亚裔人不够多,不需注意,但现在已成胜利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